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21917日上午9时,环境与资源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吕国忠、总支书记李华戎、副院长李政海出席本次会议。

 

 

李书记首先对2021级新生加盟环资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大连民族大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中心,立德树人,狠抓学风建设为抓手的的办学特色向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他希望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各民族学生能够在在环资学院的三年学习生涯中遵守校纪校规,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要充分利用好学院教学、科研和师资力量雄厚的有利条件,树雄心、立大志将自己尽快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用之才。

 

吕国忠院长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师资力量并分享了对“研究生学习”的理解,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不同,研究生教育更多的是自我教育,研究生要树立自主学习意识,忌浮忌躁,潜下心来,多看原版专业文献,切实提高英语能力和科研能力。

 

随后,李政海副院长,再次强调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对研究生同学而言,其研究生导师是自己未来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指导陪伴相处最多的人,如果要想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对科研工作的理解尽快提高,就要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交流,多跑实验室,这样,才能不错过任何一个促进个人成长的机会。

 

 

最后,老师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并为新生答疑解惑。新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的英语水平和科研能力,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与各组同学广泛交往,深度交融,尽快将自己培养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