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环境与资源学院9月18日升旗仪式巡礼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发挥升国旗仪式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环境与资源学院负责组织从9月18~924日教学周的“国旗天天升 国歌天天唱”主题教育活动。

 

918的早晨秋高气爽、曙光初照, 学院领导、教师以及1920级全体环资学子和早已统一院服,佩戴党徽、校徽,队列整齐地站立在国旗广场。

 

 

 

 

7点整。校国旗护卫队准时列队于国旗旗杆两侧,等待国歌奏响,举行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随着统一口令!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深沉,激扬的旋律从全体师生的口中响起,自信、坚毅的目光跟随着国旗升起的方向,振兴中华,报效祖国的信念在胸膛奔涌。

 

九十年前的今天,日本鬼子入侵的枪声打破了东北沈阳的沉静,将中国人民拖入到亡国奴般的被压迫、被奴役深渊。而九十年前后的今天,那个被拿破仑称之为“沉睡雄狮的古老中国已经从睡梦中醒来,元气满满的站立于东方之颠,这样我们这些中华儿女怎么不为之骄傲和自豪?

 

接着,环科181班的王艺濛同学做了“牢记民族精神,展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他分享了自己以史为鉴,努力向前的心灵感悟,国天下从我做起的深刻思考,不忘嘱托,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我做起的民族强大,就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大家齐心协力,互相包容帮助,才共同组成了一个鲜活又强大的中华民族。无数水滴积聚,也能汇成一片大海,国家的建设和民族的兴盛当然离不开的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不懈奋斗,强国有我也绝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教师代表演讲

随后,作为环境科学党支部书记的宋彦涛老师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为我们做了一场“微党课”分享。

 

 

他讲到“九十年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九十年后,昭昭有华,天俾万国。这九十年来,华夏然一新,做到真正的人民有信仰,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请党放有我,有新时的青年人,我们团结自强,初心不变,方向不变,信念定!

 

历史已然过去,但历史印记中留在我们心底的痛楚却永远不应忘记。九十年沧海桑田,70载新中国足迹,让全世界都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变迁。

 

作为以一直“团结 自强 求是 进步”为校训大连民族大学,立德树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石,学风建设是促进学生成才报国的有力抓手,让我们用行动去努力践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