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丁克毅校长到环境与资源学院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10日,丁克毅校长面向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带头讲理论、讲政策、讲发展,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用师生听得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的事例、翔实严谨的数据,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浸入师生心田,引导全校师生更好地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共同推进学校工作发展新局面。从牢牢把握一个主题、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九个“必须”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办好新时代民族高等教育谈了体会和认识。

 

丁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丁校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前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坚定服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深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高水平现代化民族大学。

 

丁校长强调,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教师要做到政治上过硬,带头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带头增强“五个认同”,站好讲台,自觉把好意识形态关口,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打牢基础。教师要直接参与负责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当好班导师,全面参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投身“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建设,承担学生工作的直接责任。学生教育管理要进一步精准精细,注重环境育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业帮扶,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自主加强学风建设,打造“学在民大”的口碑。

 

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党课,本次党课持续了80分钟,师生们备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听完党课,为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清晰的思路,目标更加明确了,行动更加自觉了,更加激发起勤奋学习的决心和干事创业的力量。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