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又迈新步,产学互动屡开新局

环资学院环境学科创新团队又获企业横向课题项目资助100万元

622日上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学科创新团队与四川神农中医农业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秸秆基乳酸-聚乳酸合成工艺技术项目签约仪式,项目经费100万元。

学校科技处弓晓杰处长、学院副院长、创新团队负责人崔玉波教授、项目负责人马克东副教授,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何明雄研究员,四川神农中医农业研究院施金龙院长参加签约仪式。

晓杰处长对出席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四川神农中医农业研究院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的重视及投资农业废弃物领域表示赞赏,对后期长久、深入的合作表示充满信心。他强调,合作各方要聚焦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需求,做好校企深度对接,推进产学研结合;要围绕民族地区的发展定位,深入挖掘企业需要,以企业为创新主体开展产学研合作。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专业交流。副院长崔玉波教授对环境与资源学院建设和发展、环境学科创新团队的产学研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施金龙院长就农业废弃物秸秆高效降解与高值转化、“秸秆--乳酸--聚乳酸---聚乳酸制品”产业模块整合、智慧工厂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交流,获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

交流结束后,何明雄研究员又做了题为“秸秆基聚乳酸产业:现状与趋势”的学术报告。

  此次签约仪式,将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合作理念,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开展创新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信息来源 马克东)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