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景文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6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陈景文教授应邀前来我校,参加由环境与资源学院组织的环境工程学科专业建设专家座谈会并对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指导。校长丁克毅会见陈景文并参加座谈会。

丁克毅对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和陈教授本人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帮助我校环境学科的专业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希望两校间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间的建设和学科交流。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参与专业认证工作,并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崔玉波汇报了环境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准备和推进情况。

 

陈景文表示,环境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应充分贴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科前沿方向,将目光放长远,将目标定高远。结合本专业现有特色,应继续加强教学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与其他院校相关专家的交流合作,积极宣传学科建设成果,带领学科走出去。陈景文教授表示,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相辅相成,对于系列评估材料的整理撰写中要重视数据准确,做好细节把控,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表示,学科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使学科专业建设的方向和思路进一步明晰,必将会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发展。

 

教务处处长袁传军、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吕国忠、学院相关教师等参加交流和座谈。

 

陈景文,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

 

信息来源 张镁慧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