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生态环保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系列报道之三

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春天的脚步渐渐远去,生气蓬勃的夏日悄然而至。2021年6月20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的辽宁省大学生生态环保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的创业计划组竞赛分为两个小组在第二教学楼210和214两个教室同时举行。本次创业计划竞赛有幸邀请到大连德泰水务有限公司刘晓东董事长,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邹君总工,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排水管理有限公司张军总经理,大连大开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高君副总经理,大连大学潘立卫老师,大连交通大学李刚老师,大连德泰水务有限公司安全技术部蔡建军部长,大连海洋大学郑丽娜老师以及大连民族大学匡珮菁老师和马克东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形式与以往不同,以腾讯会议连线方式进行作品展示以及答辩。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接着播放参赛视频,选手从作品的功能原理,设计及制作工艺,创新之处等各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老师现场提问,选手有三分钟时间进行答辩。比赛采取匿名评审制度,参赛评委对选手都进行了专业点评,为作品的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最后经过收集评分表,统计计分等环节评选出优秀作品。同学们为此次竞赛做好了充足准备,比赛当天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所学知识与环保事业相结合,从各个方面入手完成作品,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

 

本次竞赛旨在为有创业意向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传播自主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勇于创新,勤奋学习,不断实践的品质,努力成为顺应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将学校的就业教育,创业指导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巩固创业理论知识,提高创业技能,激发创业激情。同时此次竞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传递了绿色环保理念,让未来的环保事业拥有更多可能。2021年6月20日,辽宁省大学生生态环保竞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水平和环保意识。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所有成员上下一心,积极筹备本次竞赛,期待在下一次竞赛中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信息来源:创协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