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生态环保作品竞赛圆满落幕 系列报道之一

毕业论文/设计竞赛决赛

 

2021年6月20日,辽宁省大学生生态环保作品竞赛决赛正式开始,辽宁省教育厅以“生态意识、生态科技、生态创新,助推生态文明”为主题,举办了本次生态环保作品比赛。此次比赛由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大连众诚测试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友好作品的创新设计,进一步加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大赛将广泛地关注大学生环境生态基本常识和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灵活运用能力,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使他们成为具有环护精神的新型人才

6月20日上午九点整,毕业论文/设计竞赛决赛答辩正式开始。我们很荣幸的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的李爱民老师、大连交通大学王连峰老师、大连工业大学董晓丽老师、辽宁师范大学孙才志老师和大连民族大学董玉瑛老师担任评审委员。每组选手的作品都独具匠心,有对污水处理系统的研究,有各类废水处理工艺的设计,还有各类环境问题的相关研究,参赛选手讲解是十分全面,对论文主题及理念,研究成功,想法设计,可实施性等一一讲解,在和评委老师的答辩过程更是画龙点睛,老师提出核心问题,选手进行解答,最后进行知识交流。总之,每组选手的讲解都有自己的独特理念以及精彩的结果论述。通过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创新创业精神。

通过此次毕业论文/设计竞赛,增强了环境类专业同学们对环保方面的关注,激发同学们广泛涉猎环保知识学习热情,进而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对构建绿色校园、绿色社会都有重要意义比赛意义积极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比赛过程中,拓展学生的知识结构,提高他们的素质,而且使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强对国际与国内的环境问题及政策、法律法规的认识,并将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使他们成为具有环护精神的新型人才,对今后我国的环境保护事业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在比赛过程中既展示了自己的才学,又拓宽了自己的见解,在交流中进步,为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也为走向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材料来源:创协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