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首页 金石滩校区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行线上课程教学过程评比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教师对教育技术的有效运用、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和在线课程平台的稳定运行,确保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并积极配合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线上教学改革,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开展教师线上课程教学过程管理评比。

本学期学院共开设线上课程50门,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每门课程都提供了详尽的教学记录,最终由院系领导推选出19门课程参与到最终评比。从教学记录中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后作业评析以及课程思政融入四个方面进行评比,最终根据分数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

优秀教学记录展示:

 

01

董玉瑛、邹学军

环境样品前处理前处理技术

环境科学/工程17级

 

 

 

 

 

 

02

金华

转基因植物检测

生物技术17级

 

 

 

 

03

杨红

植物生物学

生物技术18级

 

 

 

 

04

崔玉波

创新创业基础

全校19级学生

 

 

 

 

05

李政海、张靖

生态学

生物技术17级

 

 

 

 

06

张凤杰

环境化学

环境科学18级

 

 

 

 

 

本次评比得到了学校教学管理部门的充分认可,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冮洁说;“在线教学是一种挑战,但也为创新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模式提供了良好的机遇。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关于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过程管理评比》,参评教师认真总结了本学期开展在线教学以来的教学管理过程,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借助大数据,实时掌握学生学习进度,直观评价课程质量和教学状况。此项竞赛对推动学院线上教学改革,提高在线教学水平和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任长虹副处长评价说:“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学工作真的很扎实,是在用科研的态度对待教学,关注学生、思考教学、持续改进教学工作。”

通过此次评比,检验了我院教师运用现代化教学平台的功底,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完善课程内容,使线上教学不仅保量更加保质。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
辽ICP备08006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