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 --校卫生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本轮疫情,校卫生所全体医护人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后勤管理处的统一指挥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保障学校安全、维护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使命,履职尽责,坚决做好校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卫生所第一时间进行安排,确定封校期间值班人员,11月10日起值班人员准时到岗,两校区卫生所实行24小时值班。

 

卫生所根据校园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流程,切实做好信息登记和日报制度,对发热学生情况及时进行登记、跟踪,做到“不漏环节,不留隐患”。

 

对确需外出就诊学生,及时联系辅导员、调度专门车辆接送诊,提供相应防护物资,确保学生就医全过程闭环式管理。为解决学生封校期间购药困难问题,卫生所积极对接学校就近药房,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药品筛查,为学生搭建安全购药平台。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为解决核酸检测人手不足问题,卫生所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参与核酸检测,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卫生所对学校门岗等进校物资消杀重要点位进行规范指导,针对就诊患者复杂、传染风险高等因素,定时、定次对诊疗地点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就诊环境安全。

       

没有一个黑夜不会过去,没有一个黎明不会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时刻把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展现着作为“逆行人”的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