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进行时】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让疫情防控工作看得见、摸得着

 

四月的大连终于有了点春的样子,校园里造型端庄的樱花盛开了,修剪整齐的欧洲小叶椴迎风舒展,虽然迟迟没能迎来学生们青春活力的身影,但为了能配合学校决策部署,随时按下“开学键”,让教职工安心、放心复工,让学生们返校后第一时间感受到舒心、安心、放心的校园环境,疫情防控期间,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工作一直在线。

 

             20200420074331819838_1.jpg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随着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的陆续复工,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防控工作迎来首轮现实挑战。但凭借早想一点、先行一步的原则,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安全有序推进。

 

 

《大连民族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校园食堂工作方案》《大连民族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期间食堂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先后出台,师生员工们舌尖上的安全用制度先行压实。食堂经营单位加强食堂管理,员工晨检制度和体温检测工作随即展开,员工必须穿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具,加强食堂清洁消毒,从硬性要求到主动作为,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逐见成效。

 

 

随着疫情得到缓解,各单位各部门陆续复工后,为尽可能减少接触传染风险,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在电梯里准备了纸巾,每隔2小时给电梯消毒一次。通过建立“用餐保障”微信群,提前统计人数,既保障了老师的用餐,也避免了食品的浪费;同时,实行分时取餐,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办公楼宇走廊、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消毒通风工作,每天进行2次消毒;对于楼宇中的死角部分用小喷壶喷洒、用抹布擦拭,争取做到无遗漏、无盲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管理,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很多老师都为这些暖心的举措点赞。

 

 

和谐整洁的环境是校园的门面,是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生活工作幸福指数的前提基础。三月底四月初,利用这个北方植树绿化的黄金时间段,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对校内苗木进行了补栽,几十种植被进行了修剪。通过园林景观改造,提升了校园绿化层次。

 

 

为了提升学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形成育人合力,开发区校区垃圾房搬迁的消息一度让学生们欢欣雀跃。而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经过精心选址建设的新垃圾房正式投入使用了,原垃圾房位置的园林改造工作刚刚结束。一想到学生再也不用为躲避垃圾房捏鼻子、绕道走,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每一个人都满怀欣慰。

 

 

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能检验出一个部门的工作态度和效能。虽然疫情防控仍处于攻坚阶段,但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工作一环不落,一扣不松。针对学生们一直关心的开发区校区部分公寓楼前照明问题,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积极争取国家修缮专项资金支持,已于近期启动改造工程,拟分别在学生公寓小广场及人行道安装太阳能灯52台(套),此项目预计在4月底竣工。金石滩校区室外广场改造工程、双D港园区学生公寓外墙窗改造工程等与学生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也正按年度工作安排平稳推进。

 

 

从物资保障到环境清洁消毒,再到食堂供餐、交通保障等,后勤服务保障部门把工作写在了和谐美丽的民大校园的一角一隅。而依次渐开的玉兰、樱花、丁香,吐绿抽芽的垂柳、梧桐……这一角一隅的平安美好又通过民大人的朋友圈传至五湖四海。一份份想念、一份份牵挂让这看似平凡的后勤服务工作更添了些人文情怀。

 

于无声中见真功夫,在细微处见真感情。后勤服务保障部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模式与正常工作模式的有效衔接,为学校复工、学生返校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