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进行时-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就是阵地。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302152749.jpg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后勤服务保障部门及时传达国家、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对校园餐饮、物业保洁、垃圾处理、环境消毒、“四害”消杀、饮水机滤芯更换等重点环节采取针对性预防管理措施,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积极筹集发放防控物资。设法筹集医用酒精、84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额温枪、无帽分体服、防护帽、杀菌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配发给食堂从业人员和物业保洁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加强餐饮服务防控。根据学校所在辖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场所管理有关要求,制定了《大连民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指导意见》,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食堂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台账30项,明确各项防控措施。生活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等食堂经营管理单位安排专人负责,严格做好职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筛查,禁止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职工上班,加强餐厅卫生消毒管理工作,扩大人员管理及消毒工作的范围。各食堂加强食品原材料的管控工作,严禁购买活禽,做好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储备,杜绝一切来源不明的原材料进入餐厅,加强食堂日常管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加强物业保洁防控。对于学校办公楼宇走廊、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2次消毒。对于楼宇中的死角部分用小喷壶喷洒、用抹布擦拭,争取做到无遗漏、无盲点。针对空间更为密闭的电梯间,更是每隔2小时消毒一次。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公共场所开窗通风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整洁。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管理,学校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已于近日将开发区校区原总垃圾房进行拆除,启用新垃圾房。

加强学生公寓防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公寓管理中心为留校学生提供带洗手间的单间,对学生出入公寓进行登记,要求值班人员关注留校学生和自身身体情况,定期对公寓进行消毒、通风、为留校学生配备洗手液,给留校学生营造良好生活条件。

加强能源管理和维修保障。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定期巡检巡查,确保校园的水、电、暖等各项设施正常运转。校内维修人员及时维护水、电管网等设备设施,处置突发故障,确保应急抢修工作第一时间到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必需的供水、供电安全。

乐在人后,勤于人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面保障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