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家风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视频方式开展家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参加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学习时报》刊发文章《习仲勋的家风》,集体观看了中新社采访周秉德视频《他是国家的总理,不是周家的》,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重点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红色家风,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领导干部要守住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既要自己以身作则,又要对亲属子女看得紧一点、管得勤一点。

 

  参会党员干部表示,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既浸润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打上了共产党人特有的党性原则,是一面镜子,也是一个标杆,启发和教育大家要把家庭建设成为社会的健康细胞。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也不是家庭私事,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坚实可靠的后方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