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9月19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十二个必须”,进一步深入理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部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教职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不等不靠,勇挑重担,直面问题,深入研究推进问题解决的有效举措,继承优良传统和做法,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要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通过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统一奋斗目标和行动实践、完善激励机制等方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持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领导干部要善于联谊交友,坚持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并做好协调和解释工作,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奋力实现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

 

  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