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8月29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季学期部门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面落实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实行党支部理论学习“1+1”领学制度。二是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稳定已有海外合作院校关系,开辟新的海外合作院校,出台学校对外签署协议(备忘录)管理办法。三是开展校内外调研工作,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培育和遴选工作。四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招生宣传咨询,加强与国(境)外友好院校的沟通联系,做好交换生招生工作。制定学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五是适时推进“教师校际访问学者项目”和“教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六是扎实开展外籍教师选聘和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部门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能力和水平。要率先垂范,狠抓工作落实,带领全体教职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态度,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秋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布置部门近期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