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

  为了帮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了解民族地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场景,10月25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境内留学生参观了《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影像志见证》展览。

 

  展览以民族影像志摄影作品为展示载体,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间轴、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发展数据图为背景,包括“边境十二年”“乌蒙十万移民大搬迁:历史的瞬间与细节”等八个专题。在讲解员的细心介绍下,留学生们了解了在党的领导下,在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下,各民族人民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听到了民族地区在摆脱贫困奔小康的艰难历程中的感人故事。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一边认真倾听讲解,一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表示,一幅幅今昔对比的真实的影像记录,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震撼,他们惊叹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给民族地区带来的深刻变化,并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去中国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更深入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此次活动使留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在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决心、巨大努力和辉煌成就,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民族政策,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解,激发了留学生进一步感知中国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