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对 接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深入推进校园先锋工程教工党支部联系班级、领导干部联系帮扶困难学生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一访、二联、三谈”活动,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对接班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3班全体学生召开恰同学少年师生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3班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办好此次活动,党支部与联系班级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细致准备,确定了“爱国爱党,立志成才”的主题,安排了相关环节的活动。为了给学生们提供更切实际的指导,支部邀请了我校2020级机电工程学院在读研究生凌龙、田帅结合自身考研、就业、外语学习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随后参会师生围绕“恰同学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笃学·践行”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教师及学长们针对学生关心的学业规划、学习方法、考研就业等进行指导和帮助,副院长刘俊民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日语学习与专业的结合以及考研择业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资源,结合个人实际,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支部书记刘晓东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响应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号召,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立起来,融进去,动起来”,“立起来”就是要树立为国为民的远大志向,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提高综合素养,制定好人生目标,把握大势,想国家之所想,应民族之所需;“融进去”就是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在校期间要与师生相处融洽,善于利用学校搭建的平台,为自己储备能量;“动起来”就是要不负大学的美好时光,脚踏实地,积极践行自己制定的各个阶段的目标,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最后,支部老师向同学们赠送了《恰同学少年》书籍并合影留念。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将更加扎实开展校园先锋工程工作,把为联系班级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作为支部党建活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为学生成才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