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大连民族大学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的通知》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5月27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史崇德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黄永东、支部全体党员、任课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体学习及党建工作例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大连民族大学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

 

  在专题研讨环节,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历,围绕“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史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坚守、凝聚丰富、不断传承民大精神”“不负时代、奋发有为干好事业”等主题踊跃发言。

 

  黄永东要求,要坚持政治立校,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内涵;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多维度、多渠道、多措施地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深入实施“大思政课”等重点工程;要结合工作,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以主人翁意识共同参与到部门的各项工作中,在留学生招生及培养、为师生搭建平台等各项工作上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