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城市发展,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深入了解大连市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愿景,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战略的意识,1030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前往大连市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开展了“城市发展,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共分为三个主题。第一部分以“回顾城市历史,感悟大连文脉”为主题,展示了大连近年来获得的诸多荣誉,通过实景复原的模型以及科技展现大连中山广场及近代历史建筑群,重温了大连的历史变迁;第二部分以“解读城市规划,引领大连未来”为主题,介绍了现代大连城市建设与规划的特色,通过巨型沙盘展示大连城市全貌以及未来规划的宏伟蓝图;第三部分以“关爱城市生态,彰显大连智慧”为主题,展示了大连地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使大家了解了大连“民生为本,品质立市”的城市发展理念。通过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讲解和先进的多媒体展示技术,大家对自己所在的城市大连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全体党员和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解了大连在历史的洪流中所经历的沧桑巨变,感受到了大连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取得的累累硕果,也为“北方明珠”未来的宏大规划所鼓舞。作为大连发展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全体党员表示将立足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立足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岗位,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为大连的未来、为辽宁及东北的全面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