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暑退秋至,学子归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境内留学生 顺利返校报到

离离暑气散,袅袅秋风起。沐浴着秋日的暖阳,9月3日上午,国际文化学院境内留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为统筹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境内留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认真贯彻学校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制定了《2020年外籍师生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实施方案》,先后召开学院专题会议、部门协调会议部署境内留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工作顺畅高效。报到处设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楼前,报到流程包括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卡,收取返校申请书、返校承诺书纸质版材料,发放校园出入卡等环节。负责老师还向每位留学生发放了新学期“大礼包”:口罩、消毒湿巾以及一张免费餐券,留学生可以凭券免费兑换一碗面条,以此表达对各位留学生的美好祝愿,祝福各位留学生在民大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

 

 

随后,全体境内留学生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会议室参加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留学生入学教育大会。会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对同学们的顺利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寂静了近8个月的校园,因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迎来了欢声笑语。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希望各位同学要注意自我防护,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他谈到,本学期还有很多境外的同学无法到校学习,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采用“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保持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留学生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学期的注意事项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留学生教学部谭惠敏老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同学们返校报到,并与同学们就课程安排、课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后,各位同学还签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安全承诺书。

 

 

留学生返校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也将陆续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慎终如始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日常健康检测制度,全方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暖心服务、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