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邵洋洋获学校2020年度教师“说课”大赛二等奖

  在2020年6月16日举办的大连民族大学2020年度教师“说课”大赛决赛中,代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参赛的邵洋洋老师在众多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喜获大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从4月下旬开始,经历了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赛教师围绕课程定位、课程内容、课程教法、课程学法、教学程序、教学评价、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等方面,进行15分钟的说课。邵洋洋老师以“反思型混合式口语课堂——初级汉语口语II”为题目,提出初级汉语口语课以“产出导向法”理论为指导,践行教师主导、以学习为中心、师生攻坚的理念,通过“输入-输出-学习评价”三个阶段,实现学用一体,实现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培养语言学习中举一反三、求同存异的能力。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课程教法、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重点难点的处理、课程学法、教学评价及反思完善等环节,以初级汉语口语课为对象,对反思型混合式口语课堂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以其新颖的教学设计、重点突出的内容组织、生动精彩的讲解,获得了评委和在场教师们的高度认可,最终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
  本次说课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高度重视,通过精心准备的预赛环节,全体教师集思广益、精雕细琢,助力了参赛作品的最终完善。本次说课大赛的开展,为我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了高水平的平台,邵洋洋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