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2020年6月12日14:00,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根据学校相关工作精神及要求,利用“钉钉”会议平台,开展了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答辩委员会由学院领导、我院专职教师,并特邀文法学院中文系系主任郭九林老师等9人组成。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3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参加了线上毕业论文答辩会。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经过学院领导和教学部各位教师周密研讨,制定线上论文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并将答辩形式、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的形式提前发给学生,针对学生从未接触线上答辩的情况,在答辩前组织模拟答辩,帮助学生熟悉相关操作流程,确保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毕业生们精神饱满、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答辩过程中,毕业生首先利用共享PPT方式,进行了每人限时15分钟的陈述。陈述内容包含论文选题意义、研究方法、论文逻辑纲要和最终结论等方面。针对答辩组老师的提问较为清晰、准确地做出回答。最后,针对论文内容,答辩组给出了修改意见。整个答辩过程顺畅、组织管理规范,师生交流融洽,体现了我院教师与留学生严谨治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跨国”尝试,虽此前毫无经验可借鉴,但经过不断研讨,细致周密的准备和师生的密切配合,该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