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

  5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同时指出,生命至上,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在华外国人员,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日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利用手机、网络等渠道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回信精神,在全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自韩国的崔欢喜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来华留学生的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学校为我送来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关心我生活中是否有困难,让我感到十分温暖,相信疫情会很快地结束。今后我也会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告诉我的家人和朋友,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留学生教育教学部主任谭惠敏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
的回信表明了国家对于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关心及重视,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一定会再接再厉,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为来华留学生搭建沟通桥梁,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来华教育事业的“燃灯者”,做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传播者”。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东表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所有在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全院教师会认真学习回信的重要内涵和实质,并将学习成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疫情防控不松劲,教育教学加把劲,不断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院长左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关心和慰问,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鼓舞和激励,对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具有重大的指导意见,学院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留学生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日常管理等工作中持续发力,为加快和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认真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组织,建立机制,制定了《外籍师生的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开展“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了解学生动态;注重关心关怀,及时为留学生发放防疫物资;通过网络渠道向留学生传达疫情信息,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进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以及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将来华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提升国际教育影响力,着力增进中外青年人的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