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测试首页 > 首页大图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赴大连外国语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为落实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学校国际交流工作水平,近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赴大连外国语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调研期间,大连外国语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本校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国际化、课程国际化、科研国际化、国际化校园建设以及交流合作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及运行、师生海外研修和学术交流、外籍教师聘用和管理、留学生招生宣传和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取得了积极成效。

 

调研结束后,领导班子及时进行专题研讨,将有关工作启发和思考融入了学院改革方案和发展规划。下一步,部门将结合校内调研情况,进一步梳理鼓励学校特色和优势专业开展学历留学生培养的扶持政策,通过公益讲座、集中宣讲、入学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国际交流意识,通过启动其他本科专业学历留学生招生宣传、加强与外籍学校和外资企业联系、强化境外友好院校沟通、优化短期汉语项目、重点场所投放招生简章等方式,加强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切实将调研结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