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测试首页 > 首页大图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21年“游学大连”线上项目

  为提升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规模和质量,提高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吸引力、体验度和传播力,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留学生招生带来的影响,近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游学大连”线上项目。

  开拓思路,探索来华留学教育培养新模式。“游学大连”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已成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色项目,每年均有多名国(境)外友好院校学生报名参加。受当前全球疫情影响,国(境)外留学生无法到校参观学习,为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精心策划,开拓思路,创新教育模式,首次依托网络开展“游学大连”线上项目,为留学生提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精心策划,依托项目内容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游学大连”线上项目于9月6日启动,历时10天,共有6名来自日本友好院校的留学生报名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精心策划,首次通过线上方式开展短期游学项目,项目内容丰富、活动多样,涵盖了汉语课堂、中外学生交流会、城市校园参观介绍会、中国文化、中国概况、成果展示等多个环节,主动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形象。

  通力协作,打造学生精品项目。为了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针对各个活动流程进行了周密安排,各个部门积极响应、通力合作,在日语翻译、教学内容设计、参观视频制作等方面群策群力,顺利解决了6位同学汉语基础差别较大、网络信号不稳定等问题,切实保证培养质量。此外,学院依托“课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精心打造精品项目,通过分享心得体会、线上体验书法、与中国学生交流等活动,在增加项目趣味性的同时,也进一步帮助留学生增进了对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收获回忆,成功举办项目结业仪式。为了给每位留学生留下美好的回忆,使此次“游学大连”线上项目留下完美的句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9月15日成功召开2021年“游学大连”线上项目结业仪式,学院院长左莉、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副院长祁锴、教师代表以及6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上,各位留学生逐一用中文向在场的师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对学校细心周到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左莉代表大连民族大学对同学们游学项目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心怀梦想,继续了解中国文化,继续与老师同学保持沟通,并鼓励同学们能够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文化和在民大的所学所感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努力为中外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结业仪式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此次“游学大连”线上项目的圆满落幕。下一步工作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结合实际,打造精品项目,为“留学民大”品牌的创立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