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测试首页 > 首页大图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线上结业典礼

  7月6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线上结业典礼圆满结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及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祁锴主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俊民宣读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结业留学生名单,祝贺19名留学生顺利结业。来自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的交换生杨娜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她感谢老师们严谨教学的工作作风和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祝福老师们万事顺利、身体健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学而时习之”,为中俄的文化交流、经济合作、国家友好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于珏慧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通过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课堂上的精彩瞬间,并向同学们献上衷心的祝福,鼓励同学们继续探索汉语的魅力,期待与同学们能够继续相聚在民大的课堂。

  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带领参会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他指出中华民族一直秉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学习中国文化的同时,了解中国,多向世界讲讲你们看到的中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长左莉在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各位同学心怀着对中文学习的渴望相聚到大连民族大学的课堂,共克时艰,用努力和汗水圆满完成了学业,用自身行动践行了“学在民大”。左莉向留学生们提出三点嘱托,一是要不懈努力,成为保持求索精神与追求真理的表率,继续学习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历史,努力做世界文化交流的使者;二是要保持沟通,成为关心和关注学校发展建设的表率,持续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三是要胸怀天下,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表率,搭建国与国之间民心相通的桥梁,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发展。

  此次结业典礼的顺利举办为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进一步增强了留学生对学校的亲近感和融入感。下一步,学院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回应留学生合理关切,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留学生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