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测试首页 > 首页大图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 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结业典礼

骊歌起,云话别。为弥补师生难以当面道别的遗憾,7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精心策划并举办了2020届毕业典礼暨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结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俊民主持。

典礼伊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晓东宣读2020届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以及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结业留学生名单。2020届本科毕业生,来自韩国的奇妍秀、李时朊、郑慧银3名同学逐一发言,他们回顾了难忘的大学生活,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关心母校发展,为中韩两国的交流贡献力量。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交换生郑义伦同学作为结业生代表发言,他谈到,突发的全球疫情对于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老师们的精心讲解让线上课堂趣味十足,特别感谢老师百忙之中帮忙打包邮寄行李,解决后顾之忧,衷心地祝愿学校越来越好,老师们身体健康。谭惠敏、王姣、朴春姬作为教师代表分别送上了殷切嘱托,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美好祝福,鼓励同学们在挫折逆境中也能够勇往直前,拥有微笑的勇气。于珏慧老师精心准备了一段学生配音视频,展现了留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和良好风貌。

典礼最后,院长左莉上台致辞。她首先对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留学生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谈到,2020的毕业季因新冠疫情的暴发变得不平凡,各位同学克服了时差、网络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学业,感谢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对中国、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此外,她向留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以致用,保持进取之心,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追梦路上砥砺前行;二是要加强沟通,永保感恩之心,讲好民大故事,关心学校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建设献言献策;三是要胸怀世界,常怀责任之心,争做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来时春暖花开,别时东风和煦。转眼间,各位同学将满载收获,带着民大人的印记,奔赴下一个远方,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亲爱的留学生们,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

本科毕业生李时朊发言

 

本科毕业生奇妍秀同学发言

 

本科毕业生郑慧银发言

 

副院长刘俊民主持典礼

 

刘晓东书记宣读授予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以及2020年春季学期结业留学生名单

 

朴春姬老师发言

 

谭惠敏老师发言

 

王姣老师发言

 

左莉院长致辞

 

与会教师合影

与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