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测试首页 > 首页大图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作为庆“七一”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以“爱校爱生,我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党日活动,部门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千言万语源于心,一包一裹总关情”,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几位即将毕业的留学生无法入境,租房到期,如何处理行李就成了他们最头疼的问题。急学生之所急,支部决定组织全体教师帮助学生打包并邮寄行李。老师们通过微信耐心细致地与留学生沟通,逐一核对物品归属以及是否托运等事宜,710日下午,全体人员分为两组,对接3名留学生,冒着酷暑,不辞辛劳,到其校外租住的公寓里物品整理打包。一件件认真分类,一声声关切询问,一次次物品搬运,老师们用实际行动把对毕业生的祝福融入到行动中,收纳进包裹里。“老师们热心帮助,亲切地询问我如何处理行李,让我很感动,谢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来自韩国的郑慧银同学在微信中对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关注新校区建设,学习感悟学校教育教学新成就。当天下午,全体老师先后到金石滩校区扩建项目工地、建筑学院建筑馆进行实地参观。在金石滩校区扩建项目工地上,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刘海勇为全体教师详细介绍了金石滩校区扩建项目规划和未来发展蓝图。建筑学院建筑馆里,院长倪琪为全体教师介绍了学院师生的科学研究和实践教学成果,建筑学院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全体教师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此次庆“七一”主题系列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师生情谊,也使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师们表示,学校的发展才是个人事业进步的基石,每个人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不断推进我校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