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学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丁克毅,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规划编制工作组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段晓东主持。

  

  丁克毅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关乎学校长远发展,对学校各项工作均具有全局性、先导性和前瞻性作用,必须高标准、科学化编制。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民委和辽宁省重要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贯穿始终,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二是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和2021年工作布置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个突出”战略,切实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科学谋划发展。三是优化顶层设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中心,突出亮点,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的层次和水平,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段晓东表示,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学校建设和发展实际,充分凝聚智慧,对规划文本进行反复论证,确保重点工程和实施计划的可行性,稳步推进、按时完成规划修改和完善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弓晓杰汇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并就下一步编制任务进行了分工。陈景辉教授代表规划编制工作组对规划(讨论稿)中的重点工程和实施计划部分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规划有关指标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