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获批组建2个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我校获批组建2个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日前,大连市科技局下发通知,我校张俊星教授申报的“大连市视觉感知技术研究中心”、董斌教授申报的“大连市先进稀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组建。

“大连市视觉感知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工业视觉测量与检测、物体跟踪与检测、复杂视觉场景的理解与分析、高光谱图像处理与分析和可视化,以及面向视觉感知的机器学习技术的理论研究与应用系统开发工作,为大连市地方经济建设以及少数民族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大连市先进稀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开展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发光生物传感、稀土催化材料、稀土玻璃及陶瓷等先进材料实验研究的同时,注重上述材料的工业加工应用、检测及成果转化,在不断优化相关先进稀土材料性能的基础上,研制功能化传感器,为稀土材料在工业以及生物领域的应用提供新思路和新技术。上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在科学整合科研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凝练研究方向,逐步建设成为大连市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重要基地。

2019年9月至今,我校已获批辽宁省文冠果专业技术创新中心、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和2个大连市重点实验室、4个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获批市级以上科研平台数量创历史新高。

    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三个突出”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学科引领”工程的重要环节。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培育和建设力度,着力建设一批服务民族地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