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倾听时代脉搏 把握未来船舵 ——大连民族大学召开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倾听时代脉搏 把握未来船舵 ——大连民族大学召开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 赵芷萱 责任编辑 吴涵    日期:2022-07-07 06:57

 

 

 

为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发挥就业价值引领的前瞻性和导向性,6月30日14点,我校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外国语学院专场)座谈会在二教325会议室召开。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喜春,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副院长尹敬爱、孙琳、宁强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许海英老师主持,杭州孑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思科技术服务(大连)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代表与全体2022届、2023届毕业生采取线上方式参会。

 

首先,刘锐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各企业代表,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刘锐书记指出我校一向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学校人才质量培养,致力于加强与各招聘企业的联系,深化拓展交流合作,期待更深层次的交流互动。王喜春处长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号召同学们把握当下机会,积极了解企业信息,主动进行实习实践。随后,闫怡恂院长进行毕业生推介,向参会人员展示外院“语言+文化+能力”人才培养模式的优秀成果,对学校领导及各参会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深入合作表示期待。

 

其后,各参会企业代表进行发言。各代表针对企业概况、招聘流程、招聘岗位、职务需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便毕业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最后,学校、企业与学生进行三方交流,参会同学们提出困惑,企业代表针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措施。面对当下就业形势,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启动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推动人人有责、全员参与的就业格局,希望一方面广泛拓展就业市场和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与企业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学校将继续努力加强与各招聘企业的联系,深化并拓展全方位交流和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