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在民大,情暖中秋 —外国语学院中秋节活动顺利举办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学在民大,情暖中秋 —外国语学院中秋节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1-09-23 12:05

 

 

 

三秋又至,明月再圆。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中秋明月正良辰,大家共赏清风明月,共寄佳节情思。近日,外国语学院以“念亲情、感恩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举办庆中秋系列活动。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是亲友团聚,共赏明月的佳日。中秋节当日,学院倡议同学们“给父母打一通感恩电话”,使远在家乡的父母感受来自子女的问候。电话那头,关切想念的话语踌躇满溢,远隔千里,彼此惦念,各自安好。简单的一通电话,带去的不仅是祝福与温暖,更多是对家里人无尽的关切与想念。与此同时,恰逢佳节,寝室同学围坐一堂,进行深度交流,有的为同学庆生,有的畅谈未来,寝室楼里充斥着欢声笑语。

 

此外,学院召开了师生中秋座谈会。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志刚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许海英老师,各专业老师代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生活、学习上的经验,并就现阶段存在的困惑向老师请教,最后,张志刚老师表达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对大家明是非、知感恩的态度表示肯定。并为同学们的学习规划提供中肯建议。

 

在班级茶话会上,同学们一起唱歌、聊天,共度佳节。同学们表示,有了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尽管远离家乡,却有加入新家庭的兴奋喜悦。

 

   此次庆中秋系列活动,各民族学子在欢乐温馨,团圆和睦的节日氛围中,体会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亲切关怀,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大家沟通情感、寄托乡思,老师们也给同学们送去寄语和祝福,希望大家以“明朗乐观,敬业乐群”的生活态度享受大学生活,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朝鲜语211

朝鲜语212

日语211

日语212

日语213

日语214

英语211

英语212

英语213

英语214

英语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