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英语系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英语系举办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作者:李响    日期:2021-03-16 07:20

  为助力我院17级英语专业学生在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中发挥更好水平,3月8日晚间,英语系举办考研复试、面试与调剂指导在线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宁强老师与英语系16级成功考研的学姐联袂主讲。来自我院英语专业17级应届考生以及在校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宁强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选择考研,追逐梦想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他指出不论结果如何,从长远来看,令人身心疲惫的备考过程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培养和坚强意志塑造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讲座中,宁强老师对复试备考、面试技巧以及调剂流程做了细致的介绍与说明。他强调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戒骄戒躁,以谦逊敬畏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复试,争取发挥最好水平,不留遗憾,为考研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随后,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贾乙璇学姐分享复试备考经验,她提醒大家放稳心态,多渠道收集报考院校复试信息,做到有的放矢。考取外交学院的涂颖学姐则强调备考过程要知己知彼,有针对性的做好口语练习,同时关注时事热点,做到有备无患。考取沈阳师范大学的王红旭学姐则针对调剂与面试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提醒大家要尽早关注调剂信息,及时与调剂院校沟通,抢占先机。
  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在线讲座在同学们发送的鲜花、掌声与致谢中落下帷幕。本次复试指导讲座之后,英语系还将通过在线指导等方式继续为考研同学成功深造学习和有效提高英语系考研录取率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