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朝鲜语专业学生在首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中 喜获佳绩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朝鲜语专业学生在首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中 喜获佳绩

作者:崔娟华 学生记者:李思祈    日期:2020-12-05 12:00

 

日前,大连市人民政府联合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外事办公室举办的首届“乐椿轩杯”东北三省高校韩语演讲比赛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2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校朝鲜语专业172班的国花同学以其标准的韩语发音、清晰的逻辑、自信的仪态、落落大方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荣获省级三等奖。

 

此次比赛经过前期初选,共有来自东北三省12所高校的15名选手突出重围,跻身于本次决赛。决赛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分为“选题演讲”和“即兴问答”两部分。我校朝鲜语专业172班的国花同学能够获得三等奖,离不开其个人的认真刻苦的付出,更离不开专业教师的谆谆教导。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更多韩语人才为东北三省深化对韩交流,扩大对外开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创造条件。此次大赛为东北三省各高校的朝鲜语专业师生学生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为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我校朝鲜语专业组织参加此次活动,有助于使朝鲜语专业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升专业学习热情,提高专业运用能力,也使朝鲜语专业教师更加明确了教育教学努力的方向,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从而培养更多的促进中韩交流的优秀韩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