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奋斗青春,逐梦同行 ———第二届“朝云杯”大学生外语实践技能大赛顺利开展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奋斗青春,逐梦同行 ———第二届“朝云杯”大学生外语实践技能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郭芷彤 责任编辑:海日罕    日期:2020-11-27 12:00

 

 

 

日前,第二届“朝云杯”大学生外语实践技能大赛决赛暨捐赠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举办。大连民族大学副校长黄永东,大连朝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钊,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池成,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志刚,副院长孙琳,党总支副书记许海英,以及评审组老师和参赛选手出席了决赛开幕式和捐赠仪式。

 

黄永东副校长为比赛致辞,感谢朝云科技有限公司对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评审组的辛勤付出,希望师生们以比赛为契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打造“学在民大”的民大口碑共同奋斗。金钊总经理表示,外语实践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奋勇拼搏的精神,而且能使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中收获友情,取长补短,希望同学们在压力与挑战中积累知识和经验,将来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社会服务中去。最后,张志刚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朝云科技有限公司捐赠。

 

本届比赛共计32组队伍参赛,分为专业英语、大学外语、日语、朝鲜语四个组别,经评审组初审后15组进入决赛。决赛环节采取现场直播方式,让场外的师生、家人们共同观看比赛。选手们使用外语虚拟情景实训系统,以情景剧的形式表演。评审组依据剧本内容,结合情景契合度、发音语调、语法用词、情感表现四个方面,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5组,以优秀个人奖,场外同时评选出网络人气奖。获得一等奖的“追梦少女”组成员表示:从剧本打磨到场景演练,从老师一字一句的指导到组员之间的沟通,我们见识到科技创新带来的成果,培养了语言应用能力,促进了同学间的团结和协作。

 

   基于校企合作平台,本次比赛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专业实践模式的又一次尝试,对进一步提升各民族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