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作者:李响 学生记者:郭芷彤 责任编辑:海日罕    日期:2020-11-16 12:0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师生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日前,外国语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志刚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全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在线上线下听取了党课。 

张志刚院长从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出发,结合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联系自身求学、生活和工作经历,围绕民族称谓、共拓疆域、共创历史、共同发展、识异求同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深入强调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是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也是我国发展的巨大优势。让全体师生党员认识到“我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平等一员,共同构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通过学习,学院师生党员更加强深刻地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各民族的最高利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以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