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记载历史变迁 激发师生爱党情怀

 

在第14个“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档案馆面向师生开展档案开放日活动,增强师生档案保护利用和法治意识。来到档案馆同学们被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和实物展柜吸引,驻足仔细观看。展板详细介绍了档案法和校档案工作,展柜展示不同载体档案、专题档案、实物档案等多个主题,校址校门的时代变迁图片毕业证书、校徽等实物反映了学校的巨大变化让同学们感慨万千。

 

 

在档案馆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教学、实物等档案库房。教学档案库房与每一位同学相关,里面不仅保存着教学类文件,还有每位同学的成绩最权威记载。老师对照着纸质档案,认真讲解档案馆保存的学生档案内容,永久保存的档案类别等。实物库房里则保管着学校获得各类奖项等,见证了学校建设以来三十余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看着眼前一排排老档案,老师从1978年国家议定建立东北民族学院的有关事宜开始讲起,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开拓者艰苦创业、坚韧不拔,一代一代继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奋发有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族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学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爱校荣校,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传承者”“守护者”“践行者”。

 

 

档案馆赠送给每位同学个人高考录取名册。这份特殊的礼物记载着每位同学和家庭十余年发奋成才的心血,正逢一年一度的高考刚刚结束,同学们感同身受,抚今追昔非常感动,纷纷通过微信抒发感言。

 

英语183班彭琬淇:面前整齐排列的档案是学校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宝贵印记,也让我看到档案馆老师工作的价值所在以及对档案的珍视。这次档案开放日活动,加深了我的档案意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环境工程191班云燕:档案馆老师送的礼物记载着自己十余年的努力,是进入大连民族大学的通行证,更加激励着我不忘初心,励志成才,珍惜在大学生活的每一天。

 

法学181班李梦男:老师带我们走进库房参观,讲述了艰辛的建校历程,让我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学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也让我懂得历史不只是躺在档案架上的纸张,更是各种精彩瞬间跃然纸上,令人感动。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