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档暖心服务助力考研热潮

 

开学以来,学生查档需求显著增多,仅十来天为学生考研复试调剂、落户、学历认证等利用就有二百余份,老师们在为学生及时提供服务时,也欣喜地感受到在学校各种措施的激励下,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为实现高质量就业努力的可喜变化。“学在民大”立志成才的风气日趋浓郁。

 

 

 

时逢考研复试调剂期间,学生很多档案要的急且分散,接待的档案员则立马放下手头工作为其提供。档案员们以首问责任制的方式,全程引导查档学生去相应馆室、其他部门办理,或一次性告知需要备好的手续。有些档案需要拍照、扫描和签字等特殊需求,档案员们都一一满足。对在异地异域无法来馆查询,也都能在核准身份后,随即提供电子档案或纸质档案并邮寄,让所有同学都能感受到母校对学子的殷切希望,查档的国贸084班姚阳阳很是感动,“人在外地无法现场办理,档案馆老师帮我提取成绩单后马上就邮寄出来,感谢母校和档案馆的暖心。”对委托查档也是在核准双方身份和授权后提供服务利用,保证个人信息安全。毕业二十多年的96级学生查询档案去向时,档案员在库房里逐个查找关联线索,最终尽心尽力帮忙解决问题。学生身在国外进行学历申请时,核验身份后档案员为其提供中文成绩单,之后接受学生委托去其他部门协调英文成绩单的认证,令学生非常感动。

 

档案馆一直恪守服务育人的使命,利用小窗口体现全员参与育人的大服务中来。辛苦的查档服务却让档案员们收获身体力行践行祝福民大学子志存高远、大有作为的愉悦。

(图片、文字:刘爽)

友情链接

咨询电话:0411-87580716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Copyright © 2017-2019. 大连民族大学档案馆
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