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年度优秀原创剧本”大奖

        日前,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葛仁语创业团队的原创微电影作品《错过的东经北纬》荣获“年度优秀原创剧本”大奖。

 

   

 

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新影集团、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是面向全国的大型影像创作大赛。本届大赛以“穿梭光影,逐梦青春”为行动口号,以“传承”为年度创作主题,分为剧本和作品两个参赛部分,共收到全国588所高校提交的剧本263件、作品562部。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共28个剧本,295部作品进入终极评审,其中有9个剧本获得“年度优秀原创剧本”的殊荣。

近年来,学校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目标,通过构建“一体化、两融合、三进入”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各民族学生协同  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和加强。此次我校获奖团队曾于今年2月中标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政府及农商银行微电影拍摄工作,表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也得到了社会认可。

 

 

(信息来源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