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12月24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东主持召开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学院干部职工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巡察组副组长王庆春代表党委巡察组分别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绍民主持向学院干部职工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2020年10月9日至11月13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被巡察单位工作汇报,在学院教职工和相关单位层面进行了问卷调查,与9名干部职工进行了个别谈话,设置了意见箱和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查阅了有关资料。巡察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四个落实”,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为被巡察单位把脉问诊,着力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能够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落实学校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在服务民族地区、推进党的建设和学院整体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关于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不到位。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措施不够具体,作风建设有待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存在差距。主动认领巡视整改任务的政治站位还不够高,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

反馈意见要求,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工作”,并就整改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黄永东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基层党组织的延伸,是对被巡察单位的一次政治体检。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亲自布置、亲自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抓好分管范围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二是要聚焦职责使命,制定巡察整改具体措施。党总支要对照反馈问题,从问题背后的实质性、深层次角度思考整改措施,逐条制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与自身职责相符合、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整改实效。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绍民代表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郑重表态: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学校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