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递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10月18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关向应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关向应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和讲解,我们回顾了关向应同志短暂而辉煌的革命生涯。关向应同志是我党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高级指挥员和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者。1902年9月10日出生于辽宁省金县(大连市金州区)大关家屯一个满族农民家庭,是早期工人运动和青年运动的重要组织者和领导者。在党的第六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1929年起,先后任团中央书记,中央军委常委、书记,长江局军委书记。1932年,关向应同志与贺龙同志一起领导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建设。之后,又和贺龙、任弼时、肖克、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一起,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爆发后,他是晋绥抗日根据地创始人之一。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积劳成疾,久治不愈,于1946年7月21日在延安病逝。           

 

                                                                          

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照片、实物以及视频影像,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了关向应同志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他具有坚强的党性和原则性,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卓越的整治工作才能,扎实的工作作风。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觉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起牢固的信仰之基。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铭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将参观学习与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加强党性锻炼,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词,树立党员先锋形象,为我校教育教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