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29月30日正式启动。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四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

现将“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35名队员,每人仅限报名一支队伍。其中,本科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本科生的参赛组,研究生组是指团队选手都是研究生的参赛组。

二、竞赛形式

大赛分为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知识赛为本科生个人赛,采取在线理论知识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队赛形式,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分为校赛、企业命题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注:校赛、省赛对知识赛不做要求,本科生国赛环节要求团队成员全部通过知识赛。研究生不参加知识赛,直接组队参加实践赛。)

竞赛评比调研报告一份,不少于15000字,调查样本不少于300个。(附件1:校赛报告统一要求)。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报名校内选拔赛的学生必须加入2023市场调查大赛交流565974709),通过该群发布后续竞赛相关事宜,报名截止时间202210月29日。

2.缴费(研究生组除外)。参加知识赛(网考)的学生(网考自愿报名,团队成员全部通过网考才有资格参加国赛)于202210月29日前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进行网考报名注册(参赛报名操作说明见附件2:参赛报名须知我校本科生参赛院校代码为202210140639592135研究生参赛代码为202210140649319073),本科生202210月29日前将网考报名费(30元/人)转到支付宝账号15842652665(以团队为单位缴纳网考报名费,并标注专业班级姓名)。

注:研究生不参加知识赛,不用缴纳报名费,需要官网报名注册。

四、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拟于2022年11月1日11月25日举行10月251110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拟于20233月11日前完成,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第三关:省赛,拟于20234月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35月底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举行,研究生组拟于20235月中旬在南昌大学(南昌)举行。

其他

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qq群“2023市场调查大赛交流”(565974709)。

校赛宣讲会通过企业微信会议进行,时间:2022年10月2213:3014:30,会议号:751924768

赛事详细信息参见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210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