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大连民族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通知

一  竞赛名称

      2022年大连民族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

二  竞赛目的与意义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简称“工创赛”,下同)是面向在校本科大学生的一项综合性工程能力竞赛,综合体现了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目的在于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工程素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  竞赛内容

      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实施方案未下发前,2022年大连民族大学工创赛内容暂时按“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内容要求,共组织3个赛道9个赛项的比赛,分别是工程基础赛道的热能驱动车赛项和势能驱动车赛项;智能+赛道的智能物流搬运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桥梁结构设计赛项;虚拟仿真赛道的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和工程场景赛项。项目内容详见“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官网:http://www.gcxl.edu.cn。

      另外,本届竞赛要求各参赛队提交3-4 分钟介绍参赛作品制作过程的短视频,并在竞赛成绩评定中占一定比例。

四  参赛对象与要求

      1.大连民族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每支参赛队由2-4名学生及1-2名指导教师组成,且每名同学只允许报名一支参赛队伍。

五  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初步定于2022年11月5日

      报名时间:各参赛队在10月30日前需要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管理共享平台http://cxcy.upln.cn/报名,并加入QQ群“大连民族大学工程训练比赛”(群号782373549)。

      文档提交时间:2022年11月1日—11月3日,发送至电子邮箱:471840507@qq.com。

六  其他事宜

      1. 原则上在综合考虑各组实际成本的基础上,在省赛结束后,按照各组成绩报销耗材费用。

      2.参赛的学生需根据比赛命题要求,以组为单位完成相应内容。

      3.其他未尽事宜请随时关注qq群“大连民族大学工程训练比赛(群号782373549)”,或咨询吴鑫辉老师15842430374。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