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外学生交流会顺利展开

作者:李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为了加强中外学生间友谊,帮助留学生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拓宽中国学生国际化视野,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韩之韵社团协办的中外学生交流会于本月19日在学校第二教学楼顺利开展。共有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和外语学院的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座无虚席的活动现场)

 

本次交流会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环节。首先,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采用留学生使用汉语、中国学生使用外语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随后,中外同学展开了精彩的游戏环节,中外学生共分为7小组,每9人一组,进行了“传话接力”的比赛。在游戏中大家共同努力,配合默契,既讲竞技,又讲友谊;在欢声笑语中,中外学生的友情得到升华,活动也达到了高潮。活动的最后是大家的自由活动环节,来自不同国家的同龄人相见恨晚,会场欢声笑语不断。他们从家乡聊到所学专业、兴趣爱好,一步步加深着对于彼此的了解,气氛十分温馨和谐。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交流会结束以后,来华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依依惜别,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

 

(韩国留学生崔在诚正在做自我介绍)

 

(韩国留学生郭相旭正在复述自己听到的内容)

 

(获得游戏第一名的同学领取奖品)

 

 

(活动最后大家热情交流)

 

对于本次交流会,无论是外语学院的同学,还是来华留学生们都收获良多。为帮助来华留学生更好的学习汉语和在校生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每学期都会安排此类的交流活动,通过中外学生的互相交流学习,来华留学生们的汉语口语能力不仅得到了提升,还体验到了更多的中国文化及风俗习惯。今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将为中外学生们创造更多机会,以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中外学生大合影)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