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连民族大学第十五届留学生汉语朗读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仲子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0

10月27日下午,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大连民族大学第十五届留学生汉语朗读演讲大赛在学院四楼会议室拉开帷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翔和留学生教育教学部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60余名中外学生到场观看。

 

此次比赛分为初级组和中高级组两个组别。各位选手根据赛前的抽签依次登台演讲。配合着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留学生们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别具特色的汉语发音,也使得现场气氛跌宕起伏。巴西留学生派德罗讲述了他一年来的留学经历;韩国学生李多勋畅谈了入乡随俗的重要性;俄罗斯留学生玛莲娜的“母子互动”更是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终韩国留学生金符经和崔欢喜分获初级组和中高级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本学期“我们的相遇”主题系列活动的又一亮点。为了准备本次比赛,各位指导教师百忙之中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的悉心指导留学生修改演讲稿,纠正其发音。外国语学院韩语系的部分中国学生也加入了此次备战,陪伴着自己的外国朋友一字一句不厌其烦的练习演讲。本次演讲比赛,为留学生学好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留学生们收获的不仅是汉语水平的提高,还通过准备比赛的过程切实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内涵。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