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于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4

2023年11月14日,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发挥部门优势,整合优势资源,讲好中华民族故事,大力宣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力服务涉民族宣传工作,健全翻译人才激励机制,协调翻译团队持续高质量完成“道中华”文章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展品翻译等工作任务。要组织外籍师生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展馆,提高外籍师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认识和理解。要在留学生中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修订完善来华留学生培养方案,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实效。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外事工作,发挥对外交流师生传播作用,加强港澳台有关工作,强化外事纪律教育。

直属党支部委员、处科级干部参会,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交流学习体会。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