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结业典礼

作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5

 

7月5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结业典礼,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出席典礼,16名留学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俊民主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辛会芳宣读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结业留学生名单。“我和我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展播,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中国的精彩故事。来自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的交换生德胜同学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很幸运能够来到民大进行交换学习,短短的四个月参加了很多文化体验活动,了解了真实的中国,这是一段难忘又特别的回忆”。他代表同学们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表示在今后会继续学习中文,为中俄的文化交流、国家友好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苏明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献上衷心的祝福和深深的不舍。她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有从容面对的自信、积极进取的心态、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此刻勇敢的出发,无论何时老师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辛会芳在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们表示祝贺,向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读懂中国,继续保持开放的心态,用心感悟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体验真实的中国,讲述生动的中国;能够胸怀天下,以自己的智慧和勇气、担当和作为,做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使者与桥梁;能够保持向上的力量,在磨难中看到机会,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和勇气,面对人生的考验和挑战。要常回家看看,期待再次相逢。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做好留学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为秋季学期的各项工作做好准备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