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在“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喜获“最佳国际传诵人”佳绩

作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3

3月25日,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评审结果揭晓,我院韩国留学生金志润和金贞润凭借汉韩双语诵读作品《〈论语〉之“学而篇”》喜获“最佳国际传诵人”佳绩。

 

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积极调动来华留学生参赛积极性,认真遴选参赛选手,最终确定由金志润、金贞润姐妹俩代表学院参赛。备赛过程中,学生因身体不适回国治疗,但仍自愿坚持一边治疗一边参赛。在此期间,师生共同克服练习时间、参赛场地、线上指导等实际困难。指导教师谭惠敏在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的前提下,通过视频从发音准确性、感情饱满度、配合默契度、文章理解度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反复打磨作品。最终顺利完成作品报送,并获得“最佳国际传诵人”佳绩。

 

长期以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高度重视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理解当代中国”融入留学生教育教学,认真组织留学生参加了解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类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提升了我院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能力和传播能力,提高了对外汉语教师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与教学水平,增进了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中华文化课程建设,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cb6082545040ada388d0985922fbd02

 

  815aa22e8491774c63118c6e12dc2e4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