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留学生金志润荣获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作者:张志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3

11月17日下午,第五届“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颁奖典礼在辽宁大学举办。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金志润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雅娜荣获优秀奖,邵洋洋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从九月份开始,历经预赛、初赛、决赛。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此项活动,开会研究、制定计划、遴选参赛选手、安排指导教师、协调演练和录制等工作。邵洋洋老师和谭慧敏老师全程参与了指导工作。在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保障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克服了疫情影响等困难,取得了骄人成绩。本届大赛首次设立外国留学生组,来自韩国的金志润同学和来自俄罗斯的雅娜同学用汉语讲述中国故事,担当起中国之好、中国之美的见证者和传播者。

“辽沈最美翻译官”外语演讲大赛是省政府外办推进翻译人才建设的重要品牌工程。今年首次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外办、省教育厅共同主办,为全省开展对外交流、推进开放发展搭建了桥梁。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