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线上举办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暨2022年春季学期结业典礼

作者:周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4

2022年7月1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线上举办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线上结业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师、学生工作者及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乌克兰籍留学生安娅同学作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谈到,在民大的5年时光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鼓励同学们能够珍惜民大的学习时光,积极参与活动,祝福老师们能够身体健康,祝愿民大越来越好!加拿大籍留学生阿里克斯作为语言进修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亲爱的同学们,在学习中一直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感谢老师们在每堂课中的精心准备和辛苦付出,虽然结束了学校的学习,但是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学习中文,成为中文大师。谭惠敏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发言,她谈到,人生是场马拉松,希望同学们不要停下汉语学习的脚步,能够带着民大“团结、自强、求是、进步”的校训,努力实现梦想,做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形象的推广者。

 

院长张志刚在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他谈到,老师同学们克服了网络信号不稳定、软件使用不熟悉等困难,如期在“云端”相聚,各位同学筑梦于心、逐梦前行,收获了知识和能力,留下了许多难忘回忆。同时,他向留学生提出三点嘱托:一是要不懈努力,积极进取,能够继续学习中国文化,积极向世界介绍在民大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二是要勇于担当,超越自我,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三是要胸怀天下,做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却有不散的情谊。结业典礼的成功举办为本学期的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远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留下了一份值得珍藏的民大记忆。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