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线上结业典礼

作者:周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5

 

2021年12月31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线上结业典礼。来自7个国家的留学生们与学院领导老师们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俊民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共同欣赏了留学生们在“我的留学生活”摄影大赛当中的参赛作品,回顾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精彩瞬间和难忘故事。随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祁锴宣读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结业留学生名单,祝贺18名留学生顺利结业。来自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的交换生精心制作了视频,向师生们介绍了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和布里亚特国立大学的概况,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效和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深情表达了对老师们辛勤的付出的感激之情。苏明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引用了阿贝尔·加缪的“在寒冬的深处才明白,我心中有个不可战胜的盛夏”这一名言,向同学们阐释了信念的可贵和坚持的意义,她表示,虽然疫情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与困难,但同学们坚持学习的行动一定会得到最好的答案,并向同学们献上衷心的祝福,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同学们相聚在民大的校园。

 

院长左莉在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学业的留学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谈到,各位同学筑梦于心、逐梦前行,收获了知识和能力,经历了磨练和考验,留下了许多难忘回忆,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与家人朋友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让世界各国人民通过你们,了解最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同时,她向留学生提出三点嘱托,一是要不懈努力,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能够继续学习中国文化,永葆思想的活力;二是要勇于担当,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将学校所学知识应用到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报效自己的家乡和祖国;三是要胸怀天下,持久拥有一颗豁达之心,争做中外文明交流的使者,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的成功举办为一学期的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远在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留下了一份值得珍藏的民大记忆。

 

 

 

 

 

      

关闭
咨询热线:
+86-411-87924855
短期项目:
暑期项目
官方微信站:
点击报名: 210.30.4.46